今天和大家分享檸檬餅乾的作法

第一次做所以沒有附,圖下一次做會在附上美照

要先提醒的是,因為我家中喜歡吃甜點的母親有慢性疾病

所以我的食譜的糖分會降到盡可能的降低

如果有螞蟻軍團的大大們看到這份食譜記得要把糖翻倍加上去唷!

首先我們先分享食材

我們需要

 

低筋麵粉 - 150g

無鹽奶油 - 75g

糖粉 - 30g

雞蛋 - 65g

檸檬汁 - 10g

檸檬皮 - 少許

 

如果需要比例製作不同分量的餅乾的話在此分享比例

低筋麵粉 無鹽奶油 糖粉 雞蛋 檸檬汁
15 7.5 3 6.5 1

 

看到這份食譜的時候我們先來解決大家的問題

 

Q1 . 我沒有糖粉怎麼辦?

A1 .可以使用細砂糖取代,或是自己去買一包糖粉,

但是如果家中有果汁機類的工具,可以把糖放入果汁機打成粉即可。

 

Q2. 雞蛋要怎麼分65g?

A1. 雞蛋其實可以放可以不放,放入雞但是為了增加香氣,

再來,65g的重量差不多是1個L號顆雞蛋所以差不多就可以了,也可以加入2顆S號(一顆約45g)的雞蛋。

 

以上大概是各位會遇到的比較難解的問題。

至於低筋麵粉和檸檬沒有怎麼辦?

......

去買阿各位!~難道要我斗內?

 

回歸食譜

 

Step 1. 

先將奶油回歸室溫,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先將奶油切成小塊,會更快回到室溫。

為甚麼要做這一個步驟?

因為奶油軟化後,我們在之後的操作的時候會比較方便。

 

Step2.

使用打蛋器將奶油稍微打發

(奶油會微微呈現乳白色)

雞蛋打散後分數次加入讓雞蛋吃進去奶油中

此時也要將檸檬汁加入並充分混合

 

Step3.

將麵粉過篩糖粉過篩後加入剛剛製成的檸檬口味美乃滋(註解 1)

充分混和後就能夠獲得餅乾麵團

 

Step4.

最後就是將麵團分割,分享的食品最後的麵團大約是325g,

將麵團分成10g一小團,如果有模型可以使用模型壓出自己想要的圖案

最後大約可以分成32片餅乾放在烤盤上,此時可以將檸檬皮放在餅乾上當作裝飾

可以先將這些餅乾放入冰箱稍微冷藏定型

 

Step5.

最後將烤箱預熱

上火160度~180度

下火140度~160度

預熱5分鐘後,將餅乾放入烤箱

烘烤15~20分鐘

以上的溫度以及時間

要以自己的烤箱以及餅乾的厚度而定

這邊分享我做的餅乾大約0.2cm

我烘烤的溫度是

上火160度

下火140度

烘烤15分鐘

 

Step6.

將餅乾放冷後,冷藏一下會更好吃~

但是如果等不及~可以先吃一片~

 

以上就是我這次實驗餅乾的作法,

如果有各位大大看到哪裡有不妥的地方,

也請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以便讓我改進我的食譜

而這次試做後我也會改進食譜

大家也期待我下次的改良作吧

 

註解 1:我會說美乃滋的原因是,美乃滋的做法就是雞蛋將上油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餅乾 檸檬 甜點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莫 的頭像
    阿莫

    阿莫的部落格

    阿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